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保定市定兴县:白鹭轻舞生态美

2022-11-23 14:0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波)近日,在定兴县小店村的南拒马河畔,20余只白鹭或在水面上觅食,或飞舞嬉闹,轻盈优雅的身姿同蔚蓝天空、清澈河水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

11.jpg

图为成群白鹭栖息、飞舞。

近年来,定兴县下大力实施环城水系建设,对南拒马河实施河道景观改造,使得该河道在定兴城西形成一道河道水面景观,依托第三方清洁公司对河道进行日常管护,实施河长制工作机制。此外,金台经济开发区北区建设中的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实现日处理量近期1万吨,远期2.5万吨,出水水质达到三类水,确保污水变清流。同时,持续在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上下功夫,让河道展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好景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