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阜公司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2-12-05 18: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涛)11月21日上午,保阜公司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就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集中学习国务院《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八版)以及全力精准处置局地疫情等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清防控形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当前,省内疫情呈多点暴发态势,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关注省内疫情发展态势,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防输入、防反弹、防复燃底线。一要强化防控管理,落实落细精准防控举措。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继续配合做好入冀人员落地检,坚持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哨兵”作用,加强收费作业区以及涉路施工等重点场所防控,把防控责任压实到基层岗位每一个员工。二要从严抓好职工自我防护。加强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体温三测”和“四不上岗”等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接种疫苗、定期核酸检测措施;必要时可实行一线员工团环管理、倒班运行。员工要尽量避免参加聚会、聚餐、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三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管理,一线员工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面罩、手套等要求,按要求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确保职工疫情防控自身安全;四要从严抓好公共场所消毒。安排专人对收费岗亭、办公场所区域环境进行消杀,做好收费岗亭、收费广场、设施设备、CPC卡消毒,加强机械设备、采购物资、快递包裹的消毒,坚决守住疫情隐匿传播底线;五要加强员工就餐管理。要采取就餐分餐制,以错峰、打包方式就餐,尽量使用一次性餐具,以减少人员餐间交流;六要从严抓好疫情信息报送。值班人员24小时手机开机,明确信息报送责任人,出现突发事件在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的同时,做好信息记录,严防记录缺失导致的责任倒查事件。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充分把握病毒变异的特点和疫情处置的规律,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严肃工作纪律,突出以快制快,以最短的时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