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

曲阳县持续深化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2022-12-15 17:31:5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12月7日,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进入该县信誉楼生活超市,对米、面、油、肉等进行安全检查。

据了解,在此轮检查中,该局以商场超市、食杂店等为重点场所,以风险高、消费量大、群众密切关心的米、面、油、肉及其制品等为重点品种,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防范行业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

该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经营户严把进货关,要求在购进食品时认真检查供应商合格证明文件,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检查经营许可资质情况,包括是否超范围经营、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确保食品进货安全。其次是突出重点监管,围绕群众大宗消费食品、进口食品、散装食品及地方特色食品等重点品种进行检查,检查有无销售过期食品、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无中文标签食品、商标侵权和仿冒食品、“五无”食品等。此外,该局还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以宣传教育为抓手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倡导科学理性消费。(通讯员唐笛、冉娈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