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涿州高官庄镇:白菜喜丰收 菜农采收忙

2022-12-15 17:36:20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冬日暖阳铺撒下的涿州高官庄镇三合屯村白菜地里一片繁忙景象,菜农们正在收割着大白菜,有的收割,有的撕菜,他们手脚麻利,动作娴熟。不一会,平整的田地里,一棵棵胖墩墩的大白菜整整齐齐地像在“排队”一般,在田里“等待”着被运输。

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和科学的管理,高官庄镇种植的大白菜个个结球紧实、圆润,营养丰富。张志宾是该镇三合屯村种植大白菜的大户,今年种了15亩大白菜。在张志宾家菜地,他和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采收、装车。

近年来,高官庄镇结合实际推进特色种植、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乡村振兴过程中,积极出台惠农政策,不断加大对农户的扶持力度,既保证了群众的菜篮子,又拓宽了农民的致富路。

据张志宾介绍,他种植的白菜品种是北京新3号,这15亩大白菜,每斤收购价格约0.25元,每亩可收入3000元左右。张志宾说:“今年大白菜虽然比去年收购价有所下降,但是经过精心管理,收成还行,卖得也不费劲,客户直接上门来收菜,我就负责带路,别的啥也不用管。今年白菜长得棵挺大,最小的还2公斤多,比种玉米效益要好很多。”

高官庄镇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推动全镇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全力打造高效绿色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种植模式。同时,鼓励农民创业创新,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作用,发展现代农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让现代化的农业种植模式成为农民致富的新途径。(通讯员张千、刘永兴、王薇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