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英利能源承担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通过验收

2022-12-16 16: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石倩)12月13日,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能源)承担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晶体硅高电离激活率掺杂机理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晶体硅高电离激活率掺杂机理研究”项目于2020年成功立项,由英利能源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历时两年共同完成,开发出适用于晶体硅太阳电池的高激活率掺杂技术,不仅完成了任务书中约定的指标,同时超额完成了50MW 示范线的搭建,技术成果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相关专家对该项目进行验收时,对项目研究成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英利能源副总裁、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主任于波博士介绍,该项目使高效率、低成本n型TOPCon晶硅太阳电池实现量产,降低了光伏发电度电成本,加快了光伏发电更大规模推广应用的进程,为我国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作出积极贡献。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是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科技改革发展政策,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四个方面,是财政科技经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