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党员干部 握好“方向盘”走好“赶考路”

2022-12-22 13: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为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握好手中的方向盘,那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民为本”不偏离。“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党员干部要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让人民生活更加美满,这才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所应坚持的政绩观、人民观、价值观。

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民服务”不推卸。“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经过接续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亿多中国人的生活得到全方位改善,每一处改变都是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的有力见证。“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就是要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一年比一年过得好。”新时代党员干部把群众利益挂在心上、付诸在行动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交出更有温度、更加厚实的民生答卷。

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党员干部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基本准则,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根本取向,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就一定能够谱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华章。(涞水县委组织部李静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