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高速指挥调度中心以“四个一活动”夯实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2022-12-28 14: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萌)为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员疏散逃生技能,最大限度杜绝和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指挥调度中心结合本单位实际,以“四个一活动”夯实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指挥调度中心组织在岗职工通过讲学、演示和实际操作学习微型消防站内的消防设施使用、消防常识、火灾扑救及逃生事项。

观看一次火灾案例警示片。中心组织职工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片,通过案例警示和事故分析让全体职工对消防有了更深刻的警醒,使广大员工对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知识和技能有了更多的了解。

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职工们用心配合,服从命令,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演练活动推动了中心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潜力,不断增强了全体职工消防意识和防范潜力。

开展一次消防知识答题。全体职工通过搜索登录“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全面学习巩固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交通运输行业科目进行考试答题一次。

指挥调度中心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继续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观念,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群防群治,真抓实干。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