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市“云上”对接会助企融资发展

2023-01-03 17:46:12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12月29日,保定市召开全市政银企线上对接会,工行保定分行、中行保定分行、邮储银行保定分行、中信银行保定分行、秦皇岛银行保定分行等驻保金融机构以及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其他工业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等2000余人线上参会。

本次对接会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排部署,推动驻保金融机构与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开展融资对接,积极发挥金融支持抗疫情、扩内需、保畅通作用,促进更多金融资源投向实体经济,实现保定市经济持续回稳向好。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国家、省、市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关惠企政策和国家小巨人企业、省市专精特新企业申报政策及相关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工行保定分行等8家银行机构分别围绕大项目银团贷款、绿色信贷、跨境支付结算信贷等最新惠企政策、产品及典型案例作介绍。省国有企业河北惠信公司介绍保定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情况,为企业提供更丰富的融资选择。

据了解,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保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将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单位和驻保各银行机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努力做好服务企业“大文章”——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吃透上级政策,研究落地本地措施,帮助更多保定企业,特别是工业制造企业、中小微企业,争取到、享受到国家、省市惠企政策;做好服务企业的“服务员”,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其在融资、技改升级、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需求,帮助企业找政策、对资金、抓创新,使更多企业在产业转型中实现弯道超车,做大做强做优,助力保定打造制造强市。(记者王威 通讯员王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