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满城区50道花会“闹”元宵

2023-02-06 15:2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野、张丽娟)多支群众文艺表演队伍身着各式色彩的演出服装,身穿五颜六色服装,扮演形态各异角色的踩高跷,随着鼓点不断地长啸、奔跑、打滚、抖毛的耍狮子,还有跑旱船和敲大鼓等原汁原味的乡土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2月4日,保定市满城区玉川路上人声鼎沸,民间花会进城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

满城区民间花会进城展演活动从上世纪80年代初延续至今,已成为该区每年春节期间影响最广的一项文化活动。“来自城区及各乡镇的50道花会代表队伍参加表演,参演人员共计631人。”满城区文旅局局长要彦伟介绍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