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召开书写“三姿”培训会

2023-02-13 16: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赵昱)2月12日,保定市河北小学校园内欢乐洋溢,保定市首次小学语文教师书写“三姿”培训会在这里召开。保定市教育局、莲池区教体局、市语委办与河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市小学一、二年级语文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河北小学校长武文革介绍说,作为河北省首批“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学校,很荣幸能参与此次具有新时代意义的教育实践活动。河北小学一直把正确的坐姿、站立行走姿势、读写姿势作为养成教育必备的习惯来抓,并首创了《河北小学“三姿”规范要求》,学校写字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养得到迅速提升。

此次培训会是保定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对全市小学一、二年级语文教师的集中培训,专题研讨汉字书写“三姿”标准,解决小学生书写姿势不规范等问题,进而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

据悉,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共计4场讲座。培训以“规范三姿标准,夯实书写基础”为主题,由国家级规范汉字书写专家寇学臣、毕芳芳、陈卫疆主讲,从汉字书写规范解读到基层学校如何落地落实两个维度展开,现场专家与教师零距离沟通,手把手培训教师书写技巧、技能和教法,全面提升教师规范汉字书写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