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莲池区上好开工“第一课”守好生产“安全闸”

2023-02-21 18:33:1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应急管理部门这堂开工‘第一课’很有针对性,让工人们真正明白什么地方危险、什么情况危险,如何才能远离危险。”保定金能换热设备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王伟说。连日来,保定市莲池区应急管理局在各行业企业中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守好生产“安全闸”。

春节过后,莲池区各生产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活动,企业员工返岗复工。为督促企业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确保安全有序开工,莲池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该区19个乡镇(街道)园区、区安委会有关单位及其辖区内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此次“开工第一课”专题授课旨在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开工首要任务就是讲安全、抓安全”思想,全面掌握岗位必需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抓隐患排查能力水平,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在各生产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活动,使大家思想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同时,我们要求各企业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岗位,坚决堵塞责任漏洞,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莲池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刘建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