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高阳:多措并举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打造“信用高阳”城市名片

2023-02-22 11: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殷从荣)诚信是企业经营之本,也是市场经济的生命和灵魂,企业失信寸步难行。为全力建设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全力打造“信用高阳”城市名片,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释放信用服务社会发展效能,高阳县多措并举,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深入开展多部门诚信共建活动。定期开展诚信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进市场”等“七进”宣传活动,多部门联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诚信宣传手册、现场政策解读、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普及信用知识,重点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公务员以及各行业、城镇居民、企业人员、中小学生的信用教育,使诚信普及教育植根基层、全面覆盖,形成诚信建设思想共识和情感共鸣,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水平。此次活动发放诚信宣传手册1700余份,诚信市民倡议书千余份。

高阳1.jpg

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守约意识专题活动。积极引导市场主体树立依法诚信经营理念,鼓励市场主体主动向社会作出信用承诺,组织市场主体签订行业信用承诺书,并在信用网站公示,增强市场主体诚实守信意识及承诺必践自觉性。组织“万企承诺”“信用大讲堂”等专题活动,开展“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对信用管理制度、信用修复及异议、公开公示信息等信用知识进行宣讲,形成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据了解,高阳县2022年召开专题信用修复培训会议3次,电话培训近百次,企业作出信用承诺和履约践诺44706份。

图片 1.png

开展诚信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以社会成员为对象,以诚信宣传为手段,以诚信教育为载体,高阳县在全县范围内选树诚信商家,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对诚信商家进行公益宣传报道,提升诚信商家知名度、信誉度,提高商户诚信意识,树立社会诚信典范,使社会成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使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其中,河北誉罗纺织有限公司被评为“2022年度保定市诚信企业”。

责任编辑:张玉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