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2023-02-22 18:11:38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保定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中小学校戏曲课堂陆续开课,戏曲名家走进校园、走近师生现场指导,让大家亲身感受传统文化、戏曲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2023年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以深化戏曲文化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宗旨,继续在全市中小学校进行戏曲普及和传承。1月18日,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旗下掌握保定APP开设“文化保定·乐享生活——2023戏曲文化进校园”专题,下设“名家授艺”“梨园新苗”“活动纷呈”“闪亮登场”四个栏目,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为了迎接本学期活动,由30多名专业戏曲演员组成的11支教学队伍寒假中就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进入新学期以来,戏曲进校园小分队们根据授课方案,目前已分别前往青年路幼儿园、河北小学、新市场小学等处开展活动,让京剧、河北梆子、老调等多种戏曲艺术走进课堂,融入教育,普及戏曲知识,传递经典韵味,传承非遗文化。

活动中,记者团队同步跟进,充分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传播形式,开展连续报道。截至目前,掌握保定APP“文化保定·乐享生活——2023戏曲文化进校园”专栏专题中,已刊发《戏曲进校园第一课:老调不老 梨园纳新》《戏曲进校园丨9岁少年席浩坤:唱响老调 不负热爱》《评论丨戏曲文化正融入校园》等相关稿件20余篇。(记者刘向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