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徐水区文联文艺志愿者举办惠民演出

2023-02-27 16:1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艳梅)“齐奋进再接再厉,铸造个富强田园,碧水青山啊碧水青山,拥一片明亮亮的天……”2月26日,保定市徐水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演出一开场,嘹亮的歌声就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日报通讯员 张艳清摄

徐水区文联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多种文艺形式和接地气的演出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徐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日报通讯员 张艳清摄

为开展好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徐水区文联加强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8支,组建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轻骑兵队各1支,组建乡村志愿服务队小队7支。大力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时代呼唤,密切关注人民需求,以弘扬先进文化、提高民族素质为己任,结合所从事的文艺种类的特点,创作演出优秀文艺作品,用文艺志愿服务,充分展示文艺工作者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价值追求。

“今日徐水,六十万众,承猎猎古风,迎鳞鳞朝云,擂嘈嘈新鼓,英雄会盟之地,绽放新颜值,千帆竞发之时,引领加速度……”徐水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李国海创作词赋《新英豪徐水赋》,一经朗诵便广受欢迎,成为演出的“点单”篇目。徐水区各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们牢记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用文艺惠民、用文艺为民、用文艺乐民,扎根人民群众,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放歌。在演出现场徐水区南城南乐会和南城吹歌联奏《洪湖水浪打浪》《地道战》、独唱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沙画表演、舞蹈《敕勒歌》等受到群众热烈欢迎,掌声不断。

“我们在家门口能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太棒了!感谢徐水的文艺家们,让我们乐享文化盛宴。整场演出,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下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观众于攀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