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从“心”出发 涞水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2023-02-27 17:3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猛、刘泽锋)近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赵各庄小学操场上,一场趣味心理健康活动正在进行,学生们在活动中真实地体验和感悟信任、互助在交往中的作用,同时缓解情绪,放松身心。

10.png

图为在涞水县赵各庄小学的操场上,心理辅导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李金璐摄

心理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师生幸福安康、影响社会家庭和谐稳定。涞水县各学校严格落实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规定,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纳入学校课程安排。

“同学们,自由选择你想象中的人物和道具,摆放在沙盘上……”在涞水小学心理咨询室内,心理辅导教师陈雅静通过心理沙盘测试,与学生相互交流、真情互动,帮助学生调节情绪,增加学习信心。

“通过这些心理健康活动,使我学会了如何换个角度去看待问题,也使我了解到了自己内心的情绪,想方设法调控自己。”涞水小学学生孟繁宸说。

据了解,近年来,涞水县高度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大力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和辅导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过心理讲座、心理咨询、心理宣泄等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认识自己、调控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目前,全县设校园心理咨询室62个,已累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5000余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