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两个碳中和产业项目将落户保定高新区

2023-02-28 18: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张辉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天,在2023年碳中和产业发展大会上,位于保定高新区的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国合洲际能源咨询(北京)院、菲尼克斯(南京)智能制造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jpg

图为签约现场。张辉摄

根据协议,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合洲际能源咨询(北京)院,将共同成立碳中和研究院,摸清保定市碳排放底数,协助政府搭建运维碳排放智慧管控平台、帮助企业培训“碳管理师”;共同推进保定市碳中和相关规划及课题研究等。

同时,该公司将与菲尼克斯(南京)智能制造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赋能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开拓智能教育业务,促进区域人才培养;共同开展数字化咨询规划与实施服务,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在这两个碳中和产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国合洲际能源咨询(北京)院、菲尼克斯(南京)智能制造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将为保定高新区内的相关企业提供人才、规划等方面的帮助,推动碳中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家新能源与能源设备产业基地,保定高新区碳中和产业技术基础雄厚,光伏装备制造具有国际影响力,风电装备制造国内领先,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年产值达200亿元。下一步,保定高新区将进一步完善光电、风电、节电、储能、智能输变电和电力自动化六大产业,扩大新能源以及智能电网装备在国内的领先优势,全力打造“中国电谷”升级版,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