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曲阳县齐村镇开展“妇联”助推“清廉”活动

2023-03-06 17: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昭昭)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迎接“三八”妇女节,曲阳县齐村镇于3月6日开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妇联”助推“清廉”活动。

图为曲阳齐村镇开展“妇联”助推“清廉”活动现场。

在齐村镇廉洁文化广场,曲阳县纪委常委杨楠、县妇联主席刘秀桃、县委党校讲师支铂涵,齐村镇党委书记魏世江以及村廉洁文化宣讲员、巾帼宣讲团、巾帼志愿者、群众代表等70余人整齐地端坐在造型独特的“廉”字雕塑旁,认真聆听了曲阳县委党校讲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解读。

活动中,齐村镇妇联主席孟娇娜汇报了2022年度妇联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镇党委隆重表彰了保定市美丽庭院、精品庭院获得者,为齐村镇廉洁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辘轳沟村廉洁文化宣讲员王红玉结合工作分享了宣传清廉家风的心得体会。县妇联主席刘秀桃表示,将持续开展廉洁家庭、最美家庭评选和廉洁家风宣讲等活动,助推廉洁文化建设。县纪委常委杨楠就身边鲜活的案例讲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鼓励群众自觉把个人的小梦想融入廉洁大建设中。镇党委书记魏世江表示,齐村镇将以廉洁家风为抓手,将清廉思想、清廉文化等要素植入乡规民约,以良好家风助推清廉乡风建设。

活动最后,大家一同欣赏了精彩的演出,由中小学生精心创作的诗歌朗诵《清廉在我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宣讲员、志愿者们为大家送上了具有浓厚定瓷韵味的“廉字包”,为广大妇女同志送上了温馨的节日祝福,让廉洁文化伴随着党的二十大春风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廉洁文化才更有鲜活的生命力。近年来,齐村镇党委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廉洁文化广场、廉政宣讲室等特色品牌,绘制廉洁彩绘文化墙137幅,在辖区营造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21名村妇女干部兼任廉洁文化宣讲员,以“妇联”助推“清廉”,将“廉洁"二字同弘扬良好家风结合起来,通过讲好廉洁故事,共建廉洁家庭,使廉洁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升了新时代廉洁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