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千名志愿者沿环城水系开展志愿服务

2023-03-07 17:41:09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早春的环城水系玉带绕城,沿途百余处青春友好运动休闲设施彩线串珠,呈现出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3月5日,一批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有序清理沿途道路卫生,更换崭新的“一起向青春 一起创未来”等青春友好城市标语。

当天,团市委组织千名青年志愿者在环城水系全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极限运动公园、黄花沟综合公园、冠军园等为主,扩展周边,以“凝聚青春力量,共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环城水系立足丰富青年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充分贯彻“青春友好”设计建设理念,此举也是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回馈城市关注。

在极限运动公园和马拉松赛道周边,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一边发放环保倡议书、宣传介绍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一边规整路边共享单车,清扫垃圾,并为园区更换多处崭新的青春友好城市标语。志愿者们洋溢的欢乐和青春涌动的彩绘,交汇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心中有雷锋,画笔绘雷锋。在黄花沟综合公园,市青少年宫组织小队员走到户外,写生绘画,在一幅幅作品中,雷锋成为小队员们不约而同选择的元素。在公园一角,红领巾文明实践小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雷锋日记的体会,在心中播下雷锋精神的种子。青少年宫老师邢子豪说:“学习雷锋精神,不一定非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从小事入手,关注身边的点点滴滴,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也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希望同学们天天学雷锋,时时做雷锋。”

在位于马拉松大本营的冠军园,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迅速投入工作,清扫公园卫生、捡拾散落垃圾,让周边环境焕然一新。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来自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的青年志愿者赵阳说:“新年之初,我参加了迎新年长跑,环城水系的建成,为我们强身健体提供了更多选择,我们常说,文明城市你我共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理应为城市更清洁、更美好尽一份力。”

当前,青年志愿服务已成为城市文明的闪亮名片。据悉,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引领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团市委将不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保定市青年志愿者工作向常态化、制度化发展,鼓励和引导更多青年共同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增添新气象,为青春友好之城打造新颜值,更好融入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城市大局。(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侯宇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