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阜公司开展安全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生产走深走实

2023-03-09 15:3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保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栾运来,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李君携办公室、工程养护部、安全管理部一行8人到指调中心、保定西收费站、平阳收费站、东下关养护工区、东下关收费站、阜平东养护工区、阜平东收费站等开展安全督导检查。检查组重点对长城岭隧道、石猴岭隧道的隧道监控、消防设施设备、紧急救援电话及广播、应急逃生指示装置、人行横洞等进行了检查。

李君强调,要通过对长城岭、石猴岭隧道检查出的问题以点盖面,全面排查全线隧道,特别是针对隧道内照明全覆盖,隧道监控机电设备运行,应急响应等进行重点排查。加强安全隐患常态化检查力度,特别是用电及消防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信息报送制度。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治上报。

栾运来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特别是在收费管理、养护施工、消防安全、隧道安全方面要做扎实,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加强对收费广场、配电室、库房、发电机房等重点区域以及山区养护路段高边坡、特大特长隧道、特大特长桥梁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将安全生产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要坚守安全底线,全面防范安全风险。

通过强化安全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工作,针对检查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位,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保证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保阜公司将上下合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贾贝)


责任编辑:王俊栋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