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风帆”首个新能源电站储能配套项目并网运行

2023-03-10 17:51:1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风帆有限责任公司配套的新能源发电储能项目。于松摄

3月6日,中国船舶风帆有限责任公司配套的首个新能源发电储能项目——内蒙古正镶白旗乌宁巴图100兆瓦风电二期储能项目,完成调试后并网运行。

近年来,风帆公司积极开拓风光储能市场,创新储能产业运营模式,2022年9月为中船风电发展有限公司配套的乌宁巴图100兆瓦风电二期储能项目实现设备现场交付,2023年1月中旬完成设备安装及接线。该储能电站装机总容量为30MW/60MWh,由12套储能电池系统组成,单套容量5017KWh,包含储能电池集装箱系统、储能变流器系统、EMS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设备。

据风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目成功并网运行标志着公司发力新能源产业板块取得又一项关键技术成果,具备了中大型新能源发电储能项目的承接能力,企业在储能业务领域的发展迈出坚实一步。(通讯员于松、李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