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执法局启动2023年市政项目建设“春季大会战”

2023-03-14 18:03:1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东二环快速路建设正酣。郝子帅摄

3月9日,保定市执法局召开“市主城区‘百日大会战’总结暨项目建设‘春季大会战’动员大会”,对2022年开展的主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百日大会战”行动进行总结,同时发布《保定市2023年市政工程“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行动方案》,正式启动2023年市政基础工程项目建设“春季大会战”。

据悉,在市委、市政府统一布局、整体推动下,市执法局把“城市发展、规划先行”贯穿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聘请清华同衡专家团队为“总规划师”, 借助“外脑”,围绕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谋划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2023市政建设中,坚持项目为王,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支撑,全年谋划实施88个重点项目,其中续建项目42个,新开工或储备项目46个。

2023年,市执法局将围绕精致怡人的宜居城市场景,谋划新开工城市管网改造、市政道路改造提升等28个项目;围绕打造安全稳固的韧性城市场景,立足城市供水、供热、排水及污水处理等公用事业市政基础,谋划新开工银定庄污水处理厂强化处理工程等3个项目,储备仙人桥(高铁片区)再生水厂建设等5个项目;围绕打造科技赋能的智慧城市场景,坚持科技赋能,加快推进数字城管、智慧城管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谋划新开工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市供水数字化综合建设、主城区智慧停车及附属设施建设等7个项目。在这其中,竞秀区、莲池区管网改造一期项目,南二环、水源路提升改造项目,百花路微更新项目,复兴路带状绿地建设、恒祥体育运动空间项目,朝阳大街等10条提升路项目,天鹅路等10条拟打通的“断头路”项目,口袋公园建设、背街小巷改造提升二期项目等,将相继于3月份进场开工。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市执法局将加快建设步伐,实现首季“开门红”,对项目的规划、建设、管理实行“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三化”管理,明确主要时间节点,细化每个月的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做到“每周分析研判、半月会商破难、每月通报进度”。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细化方案措施,健全奖惩机制,确保项目早启动、快推进、早完成、速见效,让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春季大会战”取得战果累累的实效。(记者耿静、郝子帅 通讯员严长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