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定兴263个村有了“党支部+”土地专业合作社

2023-03-16 18:4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马朝阳)日前,河北省定兴县集中举行村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该县263个有耕地村建立村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该县将通过创新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模式,推动土地流转及适度规模经营,实施农田新基建,进一步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以组织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村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将以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服务为主要任务,鼓励引导农户以承包土地经营权入社。今年该县将重点在7个乡镇50个村先行先试,优先引导区域内9.56万亩耕地流转入社并同步打造村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示范点,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带。

为实现高效运营,村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采取社会化经营,通过自主经营或由群众公认的种田能手、种植大户、新型职业农民进行管理经营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构建“合作社+农户+经营者”三方利益联结机制,社员享受流转费用、保底分红等收益。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的基础上,实现年收入50万元以上村达50%、年收入100万元以上村达20%,确保农户、村集体经济双增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