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高阳县行政审批局“三心”服务提升审批效能

2023-03-23 16:0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通讯员 梁艳军)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行政审批局聚焦政务服务全流程和受众的感知,真心实意为企业群众办事,做实审批便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323094324.jpg

真心服务“换民心”。高阳县行政审批局真正把为企业服务作为自身的职责使命,按照县委组织部“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的要求,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全体党员干部从管理者的姿态转变为服务员的角色,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做到“政府是服务生,企业是座上宾”。坚决破除“不敢”同企业交往的思想,做到光明磊落、坦荡真诚、主动热情,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包联人员17人,共承担61家包联企业,开展走访调研190余次,解决问题4条。

贴心服务“赢民心”。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放管服”改革力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该局积极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模式,推行靠前服务,实行上门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通过电话询问、专班座谈、走访调研等多种渠道进行沟通联系,了解企业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收集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以企业评价为风向标,让“棘手事”、“ 烦心事”有效疏解,确保难点、堵点有“出口”,全力服务市场主体,今年以来,提供帮办代办服务520余次、咨询解答1100余人次,深入企业60余家,让企业和群众倍感贴心。

细心服务“聚民心”。该局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针对企业群众办事“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无法办”的问题,推行工作日延时服务,实现周末假日“不打烊”服务。同时,针对市场准入、项目投资、民生需求类的政务服务事项,精选业务骨干实施“点对点”式上门服务,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深入沟通,为高阳县圣翔染厂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申请排污许可提供了技术和政策上的指导,帮助企业早开工、早达产。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