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节能环保课程走进“未来E站”校园科技实验室

2023-03-26 19:1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通讯员 杨津鸣、刘晨)“同学们,你们知道一个100瓦的灯泡一小时要用多少度电吗?”3月23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燕赵学校“未来E站”国网河北电力校园科技实验室,电力青年志愿者刘晨向五年级的小学生们提出问题,孩子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这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团委开展“地球一小时”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WechatIMG360.jpeg

3月23日,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在“未来E站”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地球一小时”活动日到来之际,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团委以“把夜留给星空,与地球共呼‘熄’”为主题,组织公司“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保护环境宣传活动,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形式多样的节能环保课。

活动中,电力青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地球一小时”的由来,科普节约用电和环境保护知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并向小学生们发出保护环境倡议,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到节能环保行动中来。志愿者们还组织同学们精心制作“地球一小时”创意海报,描绘出心目中美丽的地球,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WechatIMG359.jpeg

3月23日,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在“未来E站”为孩子们讲授“地球一小时”相关课程。

“我会把今天学到的节能环保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和楼上楼下的叔叔阿姨听,并在明天晚上与他们一起为地球关灯一小时。”在课堂互动环节,燕赵学校五年级三班小学生陈宇轩认真地说。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逐一分享自己的课堂收获,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电、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共同呵护美丽的地球家园。

责任编辑:田媛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