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环城水系公园:打造全民健身休闲“新空间”

2023-03-27 18:57:10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跑步,去打球,去攀岩……环城水系公园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健身休闲的新去处。

日前,保定环城水系公园被保定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暨创建青春友好城市联席会议办公室授予“青春友好示范公园”。环城水系公园项目包含6个主题公园、3个口袋公园、3个带状公园以及环城水系全程马拉松赛道1条。公园配套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网球场等各类体育运动场地70余处,专业运动赛事营地、极限运动营地、汽车营地、湿地科普营地、攀岩运动营地等各类营地40余处。公园开园后,丰富了青年群体业余生活,提升了品质生活体验,满足了多元化、精细化引进青春友好的需求。其中,保定市环城水系百里冠军主题健身长廊为保定市体育硬件建设“新颜值”华彩绽放和提升体育承载能力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进一步擦亮了“奥运冠军之城”和“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城市金名片。

2022年,是保定体育跨越发展的一年。市体育局协同市发改委、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国控集团、文发集团等单位启动保定市文体新城建设、保定人民体育场(馆)改造提升和环城水系马拉松赛道及90处体育场地配套建设,为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提供硬件支撑。同时,聚焦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全年更新健身设施1966处、新建或改建足球场37片、篮球场73片、健身步道110.45公里,一批运动场馆见缝插针地“嵌入”市民生活圈,城市空间的“边角余料”成为全民健身的“金角银边”。

据了解,2023年,市体育局将以全民健身中心、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地建设与改造等为重点,结合城市新颜值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品质,打造惠及全人群的公共体育服务“新空间”,提高体育场地的覆盖率、可及性,高标准打造城市“10分钟健身圈”,让广大市民普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