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中小学生 “红色海报进校园”思政课启动

2023-03-27 18:55:1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3日,“红色海报进校园”思政课暨“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在保师附校金莲讲堂启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全市22个县(市、区)和市直学校的中小学生观看了启动仪式,并同上一节思政课。

在活动现场,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女士同广大师生分享自己的人生历程,讲述电影《霓虹灯下的哨兵》背后的动人故事。新中国第一代电影放映员张子诚用50余幅经典红色电影海报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勉励广大青少年要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担当时代重任的强烈愿望。

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深化红色教育是每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尽之责。全市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这一主题,将红色文化教育渗透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过程,通过学习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青少年锚定奋斗方向、树立追随榜样、积聚前行力量,勤奋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点亮未来。(记者孙鹏 通讯员赵雅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