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竞秀区新市场街道社工站启动社工服务示范项目

2023-03-27 18:54:18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工现场向居民介绍服务项目。新市场街道社工站供图

3月24日,保定市竞秀区新市场街道社工站在阳光水岸社区中心广场开展了2023年“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新市场街道社工站社工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新市场街道各社区社工室派出的表演团队各显其能。有奖问答和互动环节让居民在趣味游戏中学习了解社工知识。除此之外,各社工室利用宣传展板进行了服务项目展示,并询问登记居民需求,积极配合街道社工站共同完成此次活动。辖区社工站室联动、多元共建,为继续探索本土化“街+社区”社工服务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竞秀区民政局今年为新市场街道社工站引入专业社工机构——天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此次项目以困境家庭、老年人、儿童青少年等民政重点服务群体为服务对象,通过搭建信息平台、培养社工人才、培育社会组织、链接慈善资源等,深入推进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新路径,不断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水平。(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杨扬)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