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涞源县河长办、涞源县水利局联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3-03-28 15:4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伟)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切实做好宣传活动,涞源县河长办、涞源县水利局联合开展了“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

1.jpg

此次活动在涞源县宪法主题公园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制作宣传展牌11块,在县城区主要街道、公园及国省干道等地悬挂宣传条幅30条,出动LED视频宣传车2辆,发放水法律法规、河长制、水资源、山洪灾害、水土保持、河道管理等各类宣传单、宣传图册3000份。并向全社会发布“关爱河流,携手共护母亲河倡议书”。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2.jpg

宣传活动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推行河长制,强化河湖保护治理,提升水资源涵养修复能力,统筹做好水土保持、地下水超采治理、受损河湖生态修复、水利法律法规、山洪灾害防御、防溺水安全知识等进行了深入宣传。通过宣传,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了“珍惜水、爱护水”和水法律意识,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建设成人水和谐、碧水长流的美丽涞源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静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