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9家分公司集中挂牌营业

2023-03-27 18:58: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4日,保定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9家分公司异地集中揭牌,涞源县分公司设主会场。至此,该公司9家分公司已全部挂牌运营,进一步完善保定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有效优化行业资源配置,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介绍,保定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是保定市产业引导发展集团控股的市属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累计业务量35亿元,主要服务于保定地区范围内中小微企业。9家分公司根据县域经济特点,创新业务模式,聚焦支小支农,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市产业引导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指导市担保公司规范化运营,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是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保障。建立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是其中关键一环。2022年以来,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致力推进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覆盖面由原先的3个县(市、区)增加到17个县(市、区),覆盖率由14%跃升至77%,注册资本总量由10.9亿元增加至13.8亿元。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率和担保余额均名列全省第二。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大做强市担保公司,引导其主动担当作为,扩大业务规模,坚持微利原则,加快构建“区域分布合理,资源优势互补,运营科学规范,融资能力提高”的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新格局,促进保定市经济平稳健康有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积极贡献。(记者王威 通讯员刘育锋、张铁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