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安国市四项举措助推药都外贸高质量发展

2023-03-29 18:45:54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安国市商务局采取“入企察实情”“做好政策落实架桥人”“当好拓展市场智囊团”“组建协会应风险”四项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该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在“入企察实情”方面,安国市商务局将班子成员分成三组,分别对该市39家外贸企业逐个调研,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提出解决建议,宣传助企纾困政策,并派专人跟进落实,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振发展信心。

在“做好政策落实架桥人”方面,该局针对贸易企业存在的资金压力问题,分别为河北荷花池药业有限公司、河北省中药材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安国市聚药堂药业有限公司申报项目资金22.435万元、48.7187万元、175万元,同时申请省商务厅商贸体系建设项目奖补专项资金665万元。

在“当好拓展市场智囊团”方面,该局借助境外展会平台,积极组织对外贸易企业参会,鼓励、指导有实力的外贸企业在海外建立批发中心,构建海外销售网络,帮助企业稳市场、抢订单,扩大外贸进出口覆盖面。

在“组建协会应风险”方面,近日,该局组织33家外贸企业召开安国市外贸进出口协会成立筹备会,号召企业一起抱团取暖、资源共享,有效提高抗风险能力。(通讯员王玉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