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参加中国青贮饲料质量评鉴大赛荣获1金2银

2023-04-03 18:36:1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8日至29日,第五届中国青贮饲料质量评鉴大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保定市荣获金奖1个、银奖2个、优秀奖2个;市农业农村局“粮改饲”试点工作受到农业农村部高度肯定。


本次大赛通过专家对各省“粮改饲”项目实施主体制作的全贮玉米青贮饲料质量进行综合打分排名颁奖,全国共评出金奖10个、银奖10个、优秀奖20个。河北省荣获金奖1个、银奖2个、优秀奖4个,所有金奖、银奖均被保定市获得。


据悉,保定市坚持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从2017年开始,连续取得“粮改饲”示范市试点资格,“粮改饲”任务收贮面积、全株玉米生产总量已实现“六连增”。


近年来,保定市按照“以养定种、种养结合、草畜配套、草企结合”的思路,以发展规模养殖为依托,以推广全株青贮玉米为重点,以提高种养效益为目标,抢抓全省创建“粮改饲”试点市重要机遇,紧盯“种、管、收、贮、用”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粮改饲”任务落实,为全市畜牧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逐步形成种养互推的草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王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