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成京津冀首家预制菜贸易促进创新发展示范基地

2023-04-04 18: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王芳)日前,在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上,农业农村部贸易促进中心向保定市颁发了“京津冀(保定)预制菜贸易促进创新发展示范基地”牌匾,该市成为京津冀地区首家预制菜贸易促进创新发展示范基地。


据介绍,在此次博览会上,保定是我省唯一设独立展区的设区市,14个县(市、区)22家企业共计120个产品参展。其中,河北绿根、河北驴肉曹、保定直隶会馆、药都严选(安国)、阜平硒鸽等9家企业获评优秀参展商,药都严选(安国)的当归羊肉在全国预制菜擂台赛上获评优胜奖,阜平富硒红烧脆皮乳鸽等9款产品获评优秀参展产品。


近年来,保定市预制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成立了全省首家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联盟,初步形成了3大品类、6大园区、100家企业、100亿元产值的预制菜产业发展格局,推动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