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保定市莲池区老调新唱 宣传国家安全教育

2023-04-20 15:05:1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原创老调作品《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表演中。

保定市莲池区近日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地方传统戏曲文化相结合,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老调新唱活动。

该区邀请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保定老调表演艺术家杜振忠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红梅金奖得主石艳梅,在保定市戏曲公园、古莲花池倾情演唱原创老调作品《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好公民处处要争做典范,国安日掀高潮树立理念……”高亢清婉的唱腔和通俗易懂的戏词,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将保定传统戏曲文化传承光大的同时,让广大戏迷和群众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敏感性、警觉性和自觉性。同时,莲池区还剪辑制作了国家安全宣传保定老调新唱MV并通过网络公开发布,让市民在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凝聚守护国家安全力量。(通讯员刘思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