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公安局“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 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3-04-23 18:3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通讯员于波)今天,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区政法委、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区分局在竞秀区大激店镇举行2023年全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市区政法系统、医疗单位及乡镇干部职工、在校师生、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启动仪式拉开序幕,保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于海峰围绕邪教的现实危害和公安机关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决心进行专题宣讲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鸿主持启动仪式并积极号召广大群众要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全民共筑和谐家园。

启动仪式上,群众自编自演的舞蹈《中国美》、快板《揭批全能神》、话剧《不信邪教扭秧歌》等反邪教专题文艺节目,具体形象地呈现了邪教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危害,倡导树立科学理念、健康文明生活、坚决抵制邪教。现场还设立反邪教志愿者集中宣讲、“对邪教说不”线上线下同步签名、健康义诊、反邪教视频展播4个主题展区。同时,印制明白纸、宣传海报10000余张,印制手提袋、小扇子等反邪教主题纪念品2000余个,精心布置反邪教知识展板20余块,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参与。通过现场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此次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将贯穿2023年全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正在组织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反邪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知识,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筑牢广大群众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思想防线,全力推进平安保定、法治保定建设。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