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推出“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服务

2023-04-26 18:2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陈曼 记者徐华)日前,保定易县吉发家居用品店负责人韩彦杰,在易县紫荆关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冀时办”App新上线的“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服务,仅用12分钟就办好了个体工商户设立业务。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经济体。4月4日,保定市285个个体工商户开办专区全部推出“冀时办”App“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服务,进一步优化个体工商户的办事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这项服务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个体工商户开业(设立)、变更、注销等。群众在办理这些业务时,只需在“冀时办”App首页点击“更多”,选择“个体工商”后点击“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然后再根据相关提示办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定市积极落实全省政务服务“掌上办”提升工程部署,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下载多个App带来的不便,推动包括个体工商户业务在内的300项民生服务实现“掌上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