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首批数据服务产业创新示范基地授牌

2023-05-04 18:12:14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为推动数据资产评估试点城市建设的务实举措,4月28日,东湖云端、保定中关村、大学科技园、深圳湾、竞秀数字大厦等5家园区,经园区申报、县级工信部门推荐、市县审核、实地核查、社会公示等多个评选程序,被市工信局授予“保定市数据服务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


据了解,保定市启动数据资产评估试点城市建设以来,构建了以深圳园国家级大数据服务基地为核心,以莲池、竞秀、高新区为重点承载,以东湖云端、保定中关村、大学科技园、深圳湾、竞秀数字大厦为五大基地的“一核三区五基地”发展布局,进一步激活数据要素市场,加快构建城市数据资产运营体系。


一年来,市工信局紧紧锚定将保定市打造成为“数据资源的聚集港口、数据资产的流通枢纽、数据价值的创新中心”总目标,全面链接北京,积极打造“前店后厂”协同发展新模式。目前,全市数据服务企业达500余家,从业人员2.5万余人,数据服务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通讯员王福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