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加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2023-05-15 17: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史建红、秦岩、李健)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完成了河北省普通外科数字医学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等5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聘任工作,并对各学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组成成员完成了聘任。此次聘任的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均为该院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组织管理能力的相关领域专家,而学术委员会成员则由京津冀高水平专家组成。

目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建有河北省普通外科数字医学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河北省肿瘤放化疗机制与规程研究重点实验室、河北省慢性肾脏病骨骼代谢生理学重点实验室、河北省脑胶质瘤精准诊断与治疗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重点实验室等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分别在医用3D打印技术临床研究和应用等领域实现了创新突破,取得了一批临床实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成熟临床先导技术,多项研究成果先后被国际、国内权威学术期刊刊载。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靖华表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聚焦学科前沿和重大科学问题,组织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和科技基础性工作,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团队,促进学术交流和开放合作,引领支撑科学发展、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是临床医疗创新的孵化器和倍增器,更是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驱动能之一。该院将持续加强各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牵头组织承担省级科技任务,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院士工作站、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基地、新技术应用示范场景等创新平台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解决疑难危重疾病诊疗能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