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高阳县民政局“5·20”为爱加班

2023-05-20 16: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柳杰)鲜花、婚书、誓词、婚俗新风倡议书、温水、纸巾、小道具……今天,保定市高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为爱加班”,倾力倾情为准新人提供全方位服务,不断提升婚姻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微信截图_20230520151703.jpg

5月20日,高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右)正在为新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当天,高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发号和审核资料,专人引导办证新人,为幸福加速。

在满足新人们“5·20”结婚登记需求的同时,高阳县婚姻登记处还组织开展了“爱的告白”、宣读誓词和倡议书、民法典婚姻小课堂等活动。

其中,“爱的告白”,鼓励新人们勇于表达爱,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民法典婚姻小课堂,由专人为新人讲授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相关知识。宣读誓词和倡议书活动,是在高阳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新人面对面说出婚姻誓词。

此外,该局还专门设置了移风易俗的承诺环节,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婚俗新风,杜绝婚闹、抵制高价彩礼,树立良好的婚俗新风和新时代婚俗观念。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