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丰富多彩

2023-05-23 14: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申朋宇)日前,保定电力职业学院“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圆满落幕,职业教育知识普及、劳动技能竞赛、学院发展成果展示、师生先进人物宣传、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职普融通校园开放日等活动丰富多彩,营造了浓郁校园文化氛围。

推出专题宣传展示展览。通过官网专栏、制作展板等形式,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中提出的关于“职业教育”的定义,“职业教育的方针和目标”“职业教育的层次”“职业教育证书制度”“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等方面作了重点阐释;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所涉及的职教改革思想、提出的战略任务、布置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向社会公众和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当前国家对于职业教育发展的系列政策。

策划举办学生劳动技能竞赛。竞赛设置了贴近学生生活的“饺子制作”和“收纳整理”两个项目,来自学院34个班级的10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期间,组织系列主题宣传。制作学院改革发展成就、先进教师风范、优秀毕业生风采等展板,学院公众号推出青年先锋系列宣传报道,宣传先进教师教学改革工作事迹,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良好氛围。学院开展了“规划人生,职向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引导学生端正就业态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帮助学生掌握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增强“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信心。

为展示学院办学特色,增进中学生对电力行业的认知和了解,近日学院开展了“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保定市第七中学学生代表走进学院实训场所,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