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云图书馆”全覆盖 涿州市打造全民阅读新场景

2023-05-23 18:00:2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独特的设计充满文化气息,种类繁多的书籍可以满足孩子不同的阅读需求。在‘云端’看书,不用出家门就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图书馆。”5月16日上午,涿州市民刘景景在“云图书馆”和孩子一起阅读《我爱你中国》。

据了解,为帮助边远地区中小学师生和乡村居民改善阅读条件、丰富阅读数量、提升阅读质量,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涿州市引进“思源·云图书馆”公益项目,为百姓阅读“打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市“云图书馆”总计486个,实现区域全覆盖。

涿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思源·云图书馆”是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智秦数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公益项目,以让每个孩子拥有自己的数字图书馆为愿景。每所“云图书馆”配备3万册左右适读书目,通过微信平台云图书馆或H5云图书馆端入口访问,可在电脑设备、移动终端使用,阅读书目主要以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宣部要求的中小学生阅读书目为指导,包括适合中小幼阶段的数字教材、课内外读物、数字绘本、动漫、音视频等内容。(通讯员李建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