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唐县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提升年活动

2023-11-28 17:5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丽丽、韩浩克)“我们村集体经济薄弱,督导组发现问题后,提出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思路,并协助联系农业科技特派员,建立大枣产业人才联盟,帮我们解决了技术问题、产业发展问题和村集体收入问题。”11月16日,在唐县羊角乡木兰村大枣种植基地,该村党支部书记苑金岭说。

  今年以来,唐县聚焦补短板、提水平、创品牌,扎实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提升年活动。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该县从夯实基层基础入手,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全面“体检”促提升活动。今年5月,该县成立20个工作小组,由县级领导带队,对全县345个行政村逐村把脉问诊开药方,夯基固本促提升。通过“体检”,共梳理出基层党建问题633个,各乡镇结合实际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800余条,截至8月底已基本整改完成。同时,建立基层党建“体检”长效机制,常态化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做到问题随查随清,常抓不懈。

  聚焦激活力、提水平,开展“五村联创”活动。在全县村级党组织中开展基层党建示范村、产业发展示范村、生态宜居示范村、乡风文明示范村、乡村治理示范村“五村联创”活动,每个村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创建类型。由县委组织部牵头,通过自主申报、考核评比、总结表彰等环节,评选出五类示范村,县里分别给予2000元奖励。全县五类示范村共创建392个,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聚焦树亮点、创品牌,打造党建示范片区。围绕创建具有唐县特色党建品牌,一体化推进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现代产业3个党建示范片区建设,覆盖13个乡镇38个示范点。葛公村党支部利用红色资源,建成占地1500平方米红色广场和占地近500平方米红色文化馆,打造葛公村红色教育基地。目前,葛公村已成为全县闻名的红色旅游村,年接待游客万余人。“我们以系统集成思维开展示范片区建设和培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唐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韩兰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