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唐县:“人才超市” 服务到农家

2023-11-29 17:33:4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真方便,也放心!”11月23日,唐县明伏村村民李先生通过村里的“人才超市”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今年以来,唐县围绕促进就业创业和乡村振兴,实施了乡村人才培育工程,建立起以数字为依托,以乡村“人才超市”为触角的乡村人才服务网络,将服务送到了村民家门口。

在这个“人才超市”里,该县结合各乡村产业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企业招聘信息宣传、人才信息收集等人才就业指导服务,同时充分落实人才优惠政策,柔性引进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三个专家团队和55名副高级职称以上人才,组织他们下基层、送服务、送技术,全面提升群众就业服务技能。目前,共发布就业信息及岗位9.19万个,指导培养就业创业技能人员4100多人,提供就业政策及资金扶持1800多万元。

此外,为激励各类人才到乡村振兴一线干事创业,该县创新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将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中的骨干人员,以及返乡入乡创业的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纳入职称评审范围。今年以来该县共有25名“农把式”取得新型职业农民职称,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通讯员刘丽华、赵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