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顺平县:“花样经济”别样红

2023-11-29 17:35:1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人查看红掌长势,清理枝叶。赵端摄

初冬时节,走进顺平县向阳村的现代化日光温室大棚,一盆盆颜色鲜亮、色泽红润的红掌花开得正艳,技术员许通通正在与工人们一起修剪花枝。

“这一个大棚里面将近15000盆,有骄阳、红斑比诺、荷马等10多个品种。”许通通一边说着一边打开大棚的降温水帘风机,阵阵凉风立刻在大棚里吹开来,“大棚内安装有温度和湿度监测系统,能实时查看调节棚内温度和湿度。”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向阳村立足实际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花卉种植产业,并与河北农业大学和顺平县职教中心达成了技术和实践合作。目前,该基地共发展花卉大棚7座,占地面积近30亩,年产各类红掌10万多盆。除了供应线下花卉市场外,该基地每年通过线上销售2万多盆。据了解,该基地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0多万元,带动40多家农户实现增收致富。

“我每天工作任务主要是花叶管护、浇灌、移栽、包装等这些活儿,每月能挣2000多元。”已经在大棚打工两年多的李庆茹熟练地将待发货的红掌修枝、捆扎、包装。

近年来,顺平县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特色花卉、苗木等种植产业,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建设花卉基地、打造精品观赏园林等举措,推动花卉、苗木产业化发展,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目前,该县花卉、苗木种植面积1万多亩,年产值2500多万元。(通讯员赵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