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蠡县大百尺镇:毛巾毛毯产业集群年产值两亿元

2023-11-29 17:56:2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机械上进行织造作业。耿天放摄

浆纱、整经、织造、裁剪毛巾……日前走进蠡县大百尺镇一家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近年来,蠡县大百尺镇积极推动纺织产业技术革新和产品创新,经过多年发展,该镇纺织产业已经形成了“链条齐全、品类众多、效益可观”的毛巾毛毯产业集群。

“公司为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不断研发拓展毛巾、毛毯品类,从传统的棉纺织到现代的高附加值纤维制造和绿色纺织技术研发,历时6年,开发出了超细纤维产品、无纺布一次性棉柔巾、压缩毛巾、创意毛巾等新产品。”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魏克轮说。

魏克轮介绍,该公司通过引进引纬方式合理、入纬率高、运转操作简便安全的喷气织造机,机物料消耗减少30%,效率提高了200%。目前,该公司年生产量达1500吨,产品出口俄罗斯、德国、乌克兰等欧洲国家,出口额近8000万元。

“每天有100多名村民来车间干活。我主要从事毛巾后整工作,每月能有4800元的纯收入,既能贴补家用,还能照顾孩子。”37岁的工人马晓颖说。

目前,大百尺镇已建立毛巾类生产企业612家,外贸出口企业45家,引进国内外先进无梭织机10余台(套),建成标准化生产车间6个。该镇年产毛巾1亿条、毛毯1000万吨,产值2亿元,带动该镇2000余人实现月均增收1000元。(通讯员雷雪姣、耿天放)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