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竞秀区:文化彩绘上墙 文明新风入画

2023-12-05 17:3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明、谢明)11月28日,市民张浩发现,每天上班时经过的保定市竞秀区西鲁岗村停车场外墙焕然一新,以“笔精墨妙焕新颜,倡树乡村新风尚”为主题的水墨画跃然墙上,不仅美化空间环境,也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竞秀区韩村乡党委宣传委员高海燕介绍,这里原是一片空地,随着城市更新不断推进,该乡将空地改造成停车场,缓解周边停车压力,并特邀专业画家提笔作画,对停车场外墙进行墙体彩绘,改善城乡风貌,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竞秀区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为载体,倡导向真、向善、向美文明风尚。其中,将墙体彩绘分为文明风尚、道德礼仪等板块,累计彩绘墙体3000余平方米,并与老旧小区改造、道路美化亮化相结合,将墙体彩绘打造成宣传惠民政策、文明新风的新阵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