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超七成行政村建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2023-12-05 17:3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邸志永、李忻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更让人放心。今年我把7亩地入了社,每亩每年保底挣1000元,还有200多元分红。”11月27日,在定兴县高里店村,70岁的丁保安说,目前,该村已有300余户村民自愿加入合作社。

  推平垄沟、铺设滴灌喷灌管网、配备土壤墒情监测站……高里店村土地合作社1500亩耕地,已变成高标准农田。在降本增效的同时,村集体增收30多万元。如今,定兴县有246个村建起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成高标准农田54万亩。

  作为农业大市,保定现有耕地773万亩,多次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称号。今年2月,保定全域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促进大田变良田,既保障粮食安全,又稳定农民收入。

  强支部、富集体、聚民心、兴产业。保定在清理规范8.6万份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基础上,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全面赋能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市3742个村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占全市行政村的72.5%,流转土地总面积376.3万亩,村集体经济增收5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