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望都选聘32名科技特派员指导农业生产

2023-12-05 17:3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斌)“今年我们合作社,一亩地生产成本至少降低12元,生产效率提高7%以上,这得感谢彭正萍教授。”河北望都立国蔬菜合作社负责人李立国说。作为望都县选聘的科技特派员,今年4至10月,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彭正萍多次走进田间地头,对农作物水肥控制、病虫害防治等进行技术指导。

望都是传统农业大县。今年该县选聘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32名科技特派员,对全县10家合作社、10家龙头企业、3家现代园区、6家农业企业及3家家庭农场开展大田作物、畜牧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技术指导,并建立科技特派员专家微信群,及时把典型案例发送到群中进行讨论,寻求解决办法,为望都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截至目前,累计提供服务109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