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清苑区选派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一线助农

2023-12-05 17:3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冯杰)“草莓产量下降,这是连作障碍问题,需要合理施肥。”11月27日,在保定市清苑区宏泽现代农业园区大棚,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赵代通,针对草莓种植中出现的问题开出“药方”。据介绍,赵代通是清苑区选派的14名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之一。

今年9月,清苑区在摸清全区农业生产需求基础上,选派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到农村一线,为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园区或家庭农场提供专业技术等服务。根据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专业特长,该区逐一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成立14人专家导师团队进行帮带,促使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截至目前,该区14名大学生农业职业经理人共开展专业技术指导36次,解决技术难题78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