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50个省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2023-12-05 17:3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郝子帅)11月21日,从保定市发改委获悉,1至10月,该市50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8.1亿元,投资完成率100.1%,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其中,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项目等8个项目竣工建成。

重大项目是地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保定市发改委持续提升服务品质,聚焦项目需求,坚持全过程管理,通过集中开工、观摩拉练、调研督导等多种形式,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兆瓦热电机组项目规划建设2台350兆瓦超临界热电机组,计划今年12月投产第一台机组,明年3月投产第二台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可负担采暖供热面积1347万平方米,可缓解该市冬季供热压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古动物馆是该市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倾力打造的“文化会客厅”和地标性建筑。该博物馆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设有地球脉动、远古海洋、恐龙帝国、哺乳新生、灭绝之殇、美丽家园等六大展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古动物馆竣工验收工作均已完成,将在2024年元旦前后开馆。

“今年9月左右实现满产,目前日产金针菇120吨。”河北华绿之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振华说,项目一期为金针菇打造最适宜生长环境,生长周期可控制在52天,且全年都可培育生产;另外在场地搭建10层床架,在有限空间最大化提升金针菇产量。据介绍,该公司分三期建设,一期已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