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妇联打造福嫂家政服务品牌

2023-12-05 17:3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杨薇)“作为一名福嫂家政员,我通过双手实现自身价值,也得到广大户主的认可和社会的尊重。”11月29日,家政员宋立新在为家政学员授课时自豪地说。

宋立新是今年保定市“巾帼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得主,也是该市推进巾帼家政提质扩容的受益者。今年以来,保定市妇联立足职能,推进强基增效行动,采取系列措施,打造福嫂家政品牌。

保定市起草制定9项家政行业标准,列入地方标准目录,填补全市家政行业标准空白;成立北京工作站,发挥工作站枢纽作用,培养与京津接轨高端家政人才;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乡村)活动,提供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推荐就业等服务内容,目前已开展活动956场;聘请妇产、儿科、护理等领域专家组成保定市家政工作指导委员会,建立7家福嫂实训基地,提供专业技能指导。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